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大桥即将新增桥墩防撞设施,迎接闽江大通航时代

2022-08-10 16:54:17来源:新闽清

近日,记者从闽清公路中心了解到,根据省交通厅和市公路局开展桥梁防冲刷和防碰撞三年行动,闽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围绕闽清大桥开展桥梁隐患治理行动。

在闽清大桥(三期)维修加固工程的施工现场,打桩机正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卖力地“工作”着。

闽清大桥即将新增桥墩防撞设施,迎接闽江大通航时代

闽清大桥位于闽江航道,全长733.72m,该桥于1976年建成通车,距今已有46年,是闽清人亲切的“老伙计”。

经过46年的风雨,它依旧能够满足通航的要求,但是也出现了较多病害,如今的它,存在船舶碰撞桥梁风险,同时3#、4#、7#墩周边局部冲刷严重,已不能满足最小埋深要求。

“目前,我们在做的是防撞设施的建设,会在通航孔两侧各设置三根钢管柱,然后将钢质—复合材质防撞浮箱安装在钢管桩上,将通航孔桥墩包裹在防撞设施内,起到对桥墩的防护作用。”福州市闽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科科员鲍永新说。

闽清大桥即将新增桥墩防撞设施,迎接闽江大通航时代

据了解,该中心已于去年完成了闽清大桥综合安全评估和桥航标工程,今年开展的闽清大桥(三期)维修加固工程分为三块内容,分别是防撞设施的建设、河床抛石和病害维修。预计总投资1100万元。

“我们这项目在6月底全面开工,预计于9月底基本完成施工建设,这项目完成之后,能够极大的保障闽清大桥整体结构安全,同时也能为航道上的船舶保驾护航。”鲍永新介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