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危桥改造、路面修复、预防养护......福建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啦!

2022-08-11 21:03:10来源:福建公路

国道235线大田县石牌拱桥危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8月10日,随着“咚、咚、咚”的打桩声响起,国道235线大田县石牌拱桥危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危桥改造、路面修复、预防养护......福建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啦!

石牌拱桥位于大田县石牌镇,是三明市境内通往沿海地区的重要通道。该桥1971年建成运营至今,出现拱圈开裂、渗水、钢筋锈蚀等病害,2020年被鉴定为四类危桥并限制通行,给当地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市公路部门经过设计方案比选,确定在原桥旁边新建一座桥梁的实施方案,以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问题,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建桥梁桥长72.47米,桥宽13米,比老桥宽6米,上部采用3×20米预应力空心板+6米现浇板简支结构,主跨下部结构为桩柱式墩台。为使桥梁尽快发挥效益,公路部门将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紧抓桩基、架梁等关键性控制节点,力争在2023年1月上旬建成通车。

该桥的建成将有力解决沿线群众交通出行问题,助推石牌镇宜居小城镇建设,为三明市乡村振兴建设提供良好的交通出行保障。

S219线华安段路面修复及预防养护工程开工

8月10日,S219华安段路面修复及预防养护工程开工。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打碎挖除破损路面,施工路段均设置了警示牌,进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有序通过。

危桥改造、路面修复、预防养护......福建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啦!

S219线华安段是连接漳平与漳州的重要通道,运输重载车辆车流密集,沿线出现面板破碎、错台、路基下沉等病害。为满足日益增长交通量的需求,提供舒适的交通环境,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华安分中心对S219水泥混凝土路面病害采取接缝处治、裂缝修复及板块整体挖补的修复方案。

危桥改造、路面修复、预防养护......福建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啦!

该工程实施路段总长70.14公里,由漳平交界为起点,途径湖林乡、华丰镇、新圩镇、沙建镇、丰山镇,直至芗城交界。路面病害修复方案为挖除原水泥混凝土面层3421.96m³及松散水稳层1842.6m³,新铺水泥混凝土13161.4㎡,水泥混凝土路面清灌缝18920延米,裂缝处治24791延米等。工程预计投入492.3362万元,争取于8月底前完工通车。

G357线常山开发区平交口路面改造工程开工

8月10日,国道G357 线云霄常山开发区平交口路面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预计于8月30日完工,施工期间,将采用单幅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提前减速注意安全,施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危桥改造、路面修复、预防养护......福建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啦!

国道 G357 线云霄常山开发区段是通行诏安、东山的重要通道,多年来一直承担着繁重的交通任务,经现场勘察,该路段路面坑槽、车辙病害严重,为探索行之有效的路面病害处置办法,根据漳州公路中心与同济大学《道路交叉口沥青路面抗车辙和坑槽技术研究》研究课题室内研究成果,将常山开发区平交口路面改造工程项目作为室外试验项目,针对漳州地区气候环境和交叉口特殊荷载情况,对沥青路面结构上中面层材料进行分析,探索高模量改性沥青混合料的技术特点和施工工艺要求,评价和检验高模量改性沥青 BBME-13 和 EME-20 的适用性。具体施工结构方案如下:铣刨 10cm 旧沥青面层后,再用4cm 厚高模量改性沥青 BBME-13 混凝土加铺上面层、6cm 厚高模量改性沥青 EME-20 混凝土加铺中面层。

危桥改造、路面修复、预防养护......福建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啦!

常山开发区平交口路面改造工程的开工标志着《道路交叉口沥青路面抗车辙和坑槽技术研究》课题研究由室内走向室外,对于检验科研课题研究成果及探索红绿灯交叉口路面病害处置方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G355线(福巴线)路面破碎板修复工程正式开工

8月9日,国道G355线(福巴线)路面破碎板修复工程今日开工建设。

国道G355线(福巴线)路面破碎板修复工程从漳州高新科技开发区草坂村至武陵村,全长8.285公里。因沿线水泥混凝土路面破损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龙海公路分中心计划投资52.38万元,对该路段进行局部改造修复,修补面积1766平方米。施工内容为对破损旧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挖除,重新铺筑水泥路面,并施划标线,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危桥改造、路面修复、预防养护......福建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啦!

该项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施工期间,该段道路将采取半封闭施工的交通管制措施,施工区域内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行车小心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