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革命军事馆2025年将全面建成开馆运行

2022-08-03 08:30:39来源:福建日报

我省高度重视福建革命军事馆筹建工作,按照军事馆建设总体方案,2025年将全面建成开馆运行。近日,福建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举行。仪式上,邀请文物捐赠代表介绍文物基本情况,并为捐赠文物个人颁发证书。

此次捐赠仪式,福建革命军事馆共接收革命文物73件,包括土地革命时期收缴地主的茶壶、抗美援朝时期朝鲜民众赠予志愿军的盘子、全军十大英模陶瓷挂像等。军事馆征集布展小组负责同志表示,对于社会各界捐赠的革命文物,将严格按照《文物保护法》要求,从严抓好文物的登记、维护、修缮、管理和研究,并把文物承载的红色故事挖掘好、展示好。

福建革命军事馆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列入“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军地开展各类教育的“大课堂”、追溯部队光辉历程的“大家谱”、巩固军民鱼水深情的“大平台”、展示福建红色文化的“新窗口”和福建红色旅游的“打卡地”。同时,福建革命军事馆还将长期面向社会公众征集革命军事文物。(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洪安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