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

2022-07-31 10:35:56来源:福建日报

29日,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部署全面加强全省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推动司法改革,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省法院院长金银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注重发挥我省政治优势、红色优势、区位优势、基础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国站位高、影响大的福建法院“金名片”,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效能、高效益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深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三项专项行动,开展好“反洗钱三年专项行动”,切实防范化解风险。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促进“两稳一保一防”落到实处,服务保障稳经济大盘。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执法办案质效、诉源治理实效、执源治理成效。要深化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凝聚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