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罗源法院:为特殊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 提升诉讼服务质效

2022-07-20 16:12:02来源:东南网

近年来,福州罗源法院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求,积极推行上门立案、网上立案等便民措施,为特殊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提升诉讼服务质效,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诉累。

7月13日上午,罗源法院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一位97岁的老人张某某因产权变更的问题需要立案,他曾于1996年向林某某(已故)购买一处车库,双方签订了《车房买卖契约》,车库交付后一直由张某某儿媳管理使用,期间张某某多次想办理产权变更手续,但林某某称其长期在外经商,无法专程前往配合办理手续,故车库产权变更一事一直拖延至今。现林某某已过世,老人起诉至法院要求林某某的继承人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罗源法院立案庭负责人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听力不佳,遂当即决定由立案庭2名干警提供上门立案服务。当日下午,干警们赶至张某某家中,认真倾听老人的陈述,耐心向老人讲解诉讼流程,并协助其填写立案材料,大约20分钟时间,就为老人成功办理了立案手续。“太感谢你们了!”离开之时,张某某及其家属不断向干警们表达感谢之意。

据介绍,上门立案是罗源法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罗源法院将大力畅通特殊群体诉讼服务“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速度和司法温度。(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尤丽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