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优秀作品展在榕开幕

2022-07-29 22:29:44来源:福州新闻网

7月29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画院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省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优秀作品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开幕式由福建省美协副秘书长梁星主持,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宣布展览开幕。

福建省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优秀作品展在榕开幕

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在致辞中介绍了展览概况。本次画展经过一年时间的策划和实施,并经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的严格评选,共评出入选作品共104件。本次展出的是获得“学术奖”“学术提名奖”和“优秀奖”的作品,共46件。这些作品向大家呈现了综合材料绘画在福建这片热土上蓬勃发展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本次展览还将在全省进行巡回展览。

福建省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优秀作品展在榕开幕

展览现场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是通过打破常规的表达方式,在单一画种的材料与技法以及多种的材料与技法方面的融合与创新,充分发挥艺术家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更深厚的人文内涵得以彰显。

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向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本次展览意义非凡,是福建省美协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八次文代会精神,不断提升精品意识,是福建省近年来综合材料绘画创作与研究进展和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本次展览将吸引更多的画家投入到综合材料的探索,进一步推动福建省综合材料绘画的创作和研究活动,以更加优异的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免费向市民开放。(通讯员 文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