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健康码乘车码实现同屏展示

2022-06-14 08:09: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记者获悉,日前支付宝在福建省升级了乘车码功能,福建健康码、乘车码可“同屏展示”。点乘车码下方即可打开健康码,快捷展示更加方便。

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选择公交/地铁乘车码,乘车码下方即是福建健康码,点击可唤起健康码半屏展示,下滑则可切换回乘车码进站扫码,无需来回退出进入,方便市民快速通行,也方便防疫人员检查,缩短了安检口核验的时间。

目前,乘车码跳转福建健康码功能,已经覆盖福建省9市(福州、厦门、莆田、三明、泉州、漳州、南平、龙岩、宁德)公交乘车码与两市(福州、厦门)地铁乘车码。

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乘车码、健康码同屏展示功能,需要升级支付宝至10.2.63及以上版本。此外,上支付宝搜索“福州地铁”,还可领取最高5折乘车优惠券。(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