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6-14 07:23:2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陈暖

全市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红星排涝站工作人员监测水位变化。记者 陈暖 摄

13日,全市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福州市天气和江河水情。会议视频连线闽侯、闽清和永泰,三县分别汇报各自防汛部署情况。

会议指出,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会议强调,应急、防汛、水利、气象、水文、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强化会商和预测预报,打足提前量。应急、防汛等部门和各县(市)区防指要按预案果断决策、及时响应,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对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基层干部、救援人员的教育培训与演练,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要严防城区内涝,联排联调中心务必立足于防,从应急预案、物资设备、队伍人员等方面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提前预排、降低内河水位,通知各水系包河长组织各截流井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打开排口。

各级单位要高度警惕地质灾害隐蔽性、滞后性、突发性。坚决转移处在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和高风险区内的人员和城镇低洼易涝区域等人员。转移要力争在白天或上半夜完成,确保转移过程中和转移后的人员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戒备,确保一旦接到命令,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抢险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