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工程机械电动化院士工作站在厦门设立

2022-06-13 09:49:49来源:新福建

记者从厦门市金砖办了解到,日前在厦门举行的新能源驱动技术及金砖国家产业合作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携团队与中青(厦门)汽车技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厦门建立工程机械电动化院士工作站。

工程机械电动化院士工作站在厦门设立

郭孔辉院士表示,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兴起,国际汽车工业进入了快速变革期,传统汽车产业全业态和价值链体系面临格局重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他建议,我省要充分发挥现有汽车资源优势,以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及工程机械产业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国家开展国际产业合作。

厦门市金砖办副主任洪亮表示,厦门市具有良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金砖国家则对新能源产业需求量大,接下来金砖创新基地项目开发工作的努力方向就是找准金砖合作契合点,将厦门的产业优势与金砖国家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来自厦门市金砖办、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湖里区政府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砖+科技加速器、厦门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企业单位的近5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记者 林侃 文/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