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大与纽约电影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2-06-12 08:32:3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近日,厦门大学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要求,两校将继续拓宽友好交流渠道,在学术研究协作、师生交流交换、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电影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纽约电影学院校长Michael Young代表两校签约。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杨军见证签约仪式。

张宗益介绍了厦大百年办学发展史及在创建电影学院、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厦门大学高度重视电影产业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在电影专门人才培养、多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办学条件及社会资源。此次签约是学校在新百年发展新起点上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两校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能,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和衷共济、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合作项目和交流平台。

Michael Young介绍了纽约电影学院在课程教学、师生实践训练、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推动了电影领域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将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互信。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携手并进、共赢发展。

杨军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向两校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总领事馆未来将进一步支持中美两国高校开展全面、务实的合作,壮大高等教育生力军队伍。希望两校深化合作交流,确保协议要求落地落细落实,培养出更多熟悉中美文化、电影产业的优秀人才。

纽约电影学院创立于1992年。该校秉承“在实践中学习”的办学宗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与美国电影尤其是好莱坞电影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培养了众多国际知名电影人才,为世界电影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