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108家医疗单位成立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及筛查联盟

2022-06-08 08:45:30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由我省108家医疗单位组成的福建省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及筛查联盟在福州成立。

该联盟是由省立医院牵头,联合福建医大公卫学院,并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及我省各市、区、县级百余家医院共同协商制定,组建的专科医联体。联盟将共同探索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的分级诊疗模式;配合福建医科大学做好筛查工作,建立标本库和数据库;加强人才培养、临床研究和科研项目协作;加强各级医院消化内镜专科及相关学科的交流合作;探索中医理论在胃肠道肿瘤预防中的地位;规范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的规范化诊疗;依靠5G平台,开展指导交流工作;结合“移动医院”巡诊参与移动消化内镜工作站建设;依托省食管癌早诊早治公益基金会,为贫困胃肠道肿瘤患者诊疗提供资助等方面作出更多努力。(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