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滨海新城新增一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22-04-15 08:50: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公布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认定建设名单,以福建和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依托单位的“福建省肿瘤早筛早诊前沿技术重点实验室”入选并启动建设。和瑞基因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该公司近日获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

“福建省肿瘤早筛早诊前沿技术重点实验室”将以肿瘤液体活检早筛早诊创新技术开发和科研产业融合生态圈建设为重点研究方向。

据了解,和瑞基因致力于为高危人群及患者提供覆盖肿瘤全病程的分子检测产品,打造癌症早筛平台。该癌症早筛平台牵头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联合国家肝癌科学中心、福建省肿瘤医院等近20家国内顶尖临床医院及研究机构,完成了全球首个多中心超大规模前瞻性肝癌早筛研究项目。2020年8月,和瑞基因率先发布了肝癌早筛产品——“莱思宁”。其肝癌高危人群早筛“甘霖计划”项目,于2022年3月完成了首批60余家共建基地授牌。

此外,和瑞基因研究成果可实现一次检测肝癌、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在内的中国6大高危癌种的早期筛查,检测性能处于国际前沿水平。(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