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平安相伴 福进万家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送春联活动

2022-01-24 10:09: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送春联活动

  市民挑选心仪的对联。记者 黄芳宾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叶立)浓浓墨香迎新年,送福送暖送春联。23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吉庇路82号福州笔墨家园书院开展“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10多位受邀到场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以娴熟的手法认真为到场游客和市民写春联。写好的春联和福字挂在周边的绳子上,市民和游客佩戴口罩,在核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后,有序进入现场挑选心仪的春联,大家对书法家们的作品赞不绝口。

  “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财源顺时来”“绿竹别具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冬去山川齐秀丽,喜来桃李共芬芳”……一副副春联,字体虽然不同,却传递着相同的祝福。

  “爸爸,这副对联好!”“妈妈,这个福字很漂亮。”家住仓山区三叉街附近的毛先生,陪爱人和两个小闺女来到现场,一家人其乐融融,一边欣赏一边挑选心仪的春联。“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家欣赏了书法艺术的魅力,还发扬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别样年味。”毛先生点赞。最后,毛先生的大女儿选了一副春联,小女儿挑了一个大大的福字,一家人在欢声笑语中把“福”带回家。

  家住温泉公园附近的何女士,很早就打听到这里会举办送春联活动,所以她早早就准备了纸张,赶来请书法家帮忙书写。“我这算是定制版的春联,让年味更足。”何女士笑着说,写春联是一种传统文化,也是春节的一种习俗,通过写春联的方式来传播传统文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市应急管理局已举办三届送春联活动,从“平安是福”到“福满榕城”,再到今年的“福进万家”,活动都围绕“福”主题展开。送福送平安,市应急管理局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宣传安全文化,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10多位书法家当日共送出春联300多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