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12-31 07:37: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到校园社区去,到工地生产线去,创新形式,深入浅出——形式多样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榕城大地持续展开。专家学者、“七一勋章”获得者、市引进生、劳模代表,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一场场“沉浸式宣讲”火热开展,让党的好声音翻山越岭,“声”入人心。

  近日,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用充满“虾油味”的福州方言,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微讲堂”。

  给社区群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讲得好、听得懂”很重要。“社区老人多,我就用他们喜欢听的方言说说党的方针政策,让百姓感受到实惠,让理论入耳入脑入心。”林丹说。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讲到社区建设,林丹的宣讲紧扣民生、深入浅出,让大家感触很深。“这几年,我们社区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社区居民刘秀彬说。

  “我们广大建设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心聚力、鼓劲提气,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在城区重要治堵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项目部里,市引进生、北京大学博士陈正勋给大家带来了“泥土味”满满的宣讲。

  “在基层宣讲要结合实际,讲身边事,这样才能让他们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榜样。”陈正勋结合福州发展、国企担当和项目建设等,为项目一线50多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辅导课”。

  陈正勋是“‘榕博汇’智库博士宣讲团”成员之一。为了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由福州市引进博士组成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人才办榕博汇智库博士宣讲团”发挥专业优势,在所在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投身到本职工作中。据介绍,宣讲团已开展8场宣讲,线下听众超300人次,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了让党的创新思想、创新理论浸润广大师生心田,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为140多名师生代表做了一场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闽江学院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学院将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努力解决发展难题,全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宣讲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全面系统、鞭辟入里,令在座师生深受触动。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怕艰难险阻,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出一份力。”新华都商学院金融专业大四学生罗燕婷说。

  全国劳模郑贞良日前应邀为劳模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自豪,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

福州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