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2021-08-30 23:2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集中攻坚科创走廊建设

  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集聚区

  林宝金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鼓楼、台江、晋安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创新资源要素,集中发力、重点攻坚,加快建设科创走廊,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林宝金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林宝金在华润万象城实地察看入驻企业情况。

林宝金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林宝金听取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

  华润万象城项目定位科创商务服务区,林宝金来到现场,详细了解鼓楼区科创走廊规划思路,并与入驻企业深入交流,要求明确功能定位,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加快龙头企业引进,强化特色产业集聚和新兴生态培育,擦亮国家级高科技园区品牌。在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林宝金听取园区机制创新汇报,要求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完善投资运营管理,积极探索园区发展、平台建设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来到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林宝金深入了解中心运营情况,逐一询问入驻企业产品运用、市场前景等,勉励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做大规模,打响品牌,要求当地政府和部门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围绕提升创业成功率,统筹做好创业咨询、服务保障等工作,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新创业创造梦想。

林宝金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林宝金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与入驻企业交流。

林宝金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林宝金主持召开科创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

  在随后的现场推进会上,林宝金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县区推动科创走廊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建设科创走廊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举措,是对标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内在要求。要聚焦龙头引领,强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一批知名度高的产业集群。要搭建创新平台,加强政策扶持,完善服务配套,积极推进平台共建、载体共用、资源共享,推动科创走廊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集聚区。要抓好招商引智,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用好“好年华·聚福州”“榕博汇”等平台,招引一批专业人才、高科技人才,为科创走廊建设提供智力支撑。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管理,促进科创产业可持续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科创走廊建设作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形成合力,确保早见形象、早出成效。

  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