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2021-08-24 07:4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精神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3日,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视频会议结束后,福州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福州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长吴贤德出席。

  林宝金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福州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不出纰漏,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省会城市安全稳定。

  林宝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生产第一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把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作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明确重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等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开展建筑安全、房屋结构安全、交通安全、散乱污企业及危化品重点领域的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领导干部到岗带班等制度,确保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提升治理能力,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完善网格化平台建设,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应急管理、维稳处突的本领,在实践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发动,开展旅游安全宣传和防灾避险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上下合力、齐抓共管,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