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7-22 17:2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以坚决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2日,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推进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市委常委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市级老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以及部分市直单位、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等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认真组织研讨,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集体研究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精心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林宝金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查找不足,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

  林宝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思想认识,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达到了凝心聚力、促进整改的目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从自身改起、从现在做起,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举措,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林宝金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照省委对福州提出的“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围绕省委巡视反馈和各自查摆的具体问题,建立巡视整改“四张清单”,将巡视整改融入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上,真正实现抓整改、促落实、带全局。三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以律己,带头维护大局、维护团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宝金要求,要把抓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市县换届工作,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改、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