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讲话 何静彦主持

2021-07-21 19:5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城建设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讲话 何静彦主持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1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暨“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讲话 何静彦主持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提出关于统筹推进现代物流城建设的建议案,市政协委员和应用型智库专家就做强航空货运产业、提高现代物流城智慧化水平、借鉴闽侯物流产业发展得失、加快融入现代物流城建设等先后发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局、连江县政府等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应。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这次市政协专题协商选题主题突出,调研深入,成果有分量,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他指出,现代物流城是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的重大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建设现代物流城的重大意义,举全市之力推进,努力打造成为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要积极推动专题协商成果转化,加强部门和属地协同,统筹抓好规划设计、交通建设、产业布局、招商引资、数字应用、要素保障等,创新运行管理机制,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物流城建设,确保早见成效。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完善履职机制,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依靠市委坚强领导,持续围绕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不断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全力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步步成为美好现实。

  受市长尤猛军委托,副市长杭东代表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调研成果,对建议案有关项目建议作了任务分解,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抓好督查落实,全力推动物流城建设。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建言献策,共同推动福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市政府副市长林中麟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市政协党组成员周应忠出席会议。

  协商会后,市政协常委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