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光荣传统

林宝金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3 17:4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走访慰问我市部分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何宏先、陈梅卿夫妻党龄分别为71年、60年,作为老教育工作者,他们已是桃李满天下;江山美68岁,党龄50年,父亲曾参加过淮海战役,作为烈士后代,她15岁就开始军旅生活;刘景钦85岁,党龄61年,长年扎根政法系统,曾获“全国司法先进工作者”称号;吴珠碧100岁,党龄62年,毕生致力于福州的中医事业,百岁高龄仍带头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翁思贤86岁,党龄65年,数十年如一日,扎根生产一线……林宝金先后来到他们家中,为他们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各位老党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子女工作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林宝金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林宝金倾听何宏先、陈梅卿老党员夫妇回忆奋斗往事。

  走访慰问中,林宝金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决定,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先辈功绩,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为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希望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福州发展,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把福州建得更美。

林宝金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林宝金为百岁老党员吴珠碧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关怀帮扶,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加强示范社区建设,引导、激励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力量;要精心组织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让他们在建党百年之际真切感受崇高的政治荣光。

  据悉,今年福州将有2.6万名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市领导张忠、郭学斌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