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福州市下半年重点工作

2021-08-23 22:0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覃作权

  以攻坚状态抓好工作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下半年重点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覃作权)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和建设科创走廊等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统筹做好促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夯实金融稳定基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健全落实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对标对表中央财经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促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集中出台一批政策措施、实施一批项目工程、解决一批风险隐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攻坚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境外输入引发本地关联病例,积极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压实责任,自加压力,狠抓落实,积极策划、生成、落地、投产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要抓好科创走廊建设,聚焦光电、软件、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促进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加快集聚;要抓好营商环境打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破除各类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和便捷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盯牢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房屋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省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实干担当、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良好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