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龙岩市督导

2021-06-25 08:39:17  来源:福建日报

  6月21日至2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率队下沉龙岩市,围绕政法单位自查自纠环节查纠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案件线索排查办理是否到位,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整治并取得实效等内容,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

  邵旭军一行先后来到永定区湖坑镇派出所、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上杭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中心运作;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参观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和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邵旭军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当前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邵旭军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总结提升的关键阶段。要强化“时间服从质量”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体系,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立足长治长效,持续深化整改,突出学习教育的持续性,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内涵,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