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龙岩市调研督导

2021-05-27 08:21:59  来源:福建日报

  23日至2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蒋卓庆率队下沉我省龙岩市调研督导,了解教育整顿进展,剖析典型案例,查找问题根源,研究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参加调研。

  蒋卓庆一行深入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古田派出所督导调研,实地检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参观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蒋卓庆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在查纠整改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敢于动真碰硬,把问题查深入、纠彻底、改到位,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制度短板,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交办落实。要抓好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积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把制度刚性立起来。龙岩是老区苏区,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独特优势。要从古田会议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罗东川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压紧压实责任。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激励政法队伍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