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

2021-06-23 22:4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23日继续召开。会议上午举行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专题询问,并通过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新闻客户端、“福州人大”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鄢萍、陈春光、肖华、李凡、李永祥、陈曾勇,秘书长林颖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专题询问会,副主任关瑞祺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市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园区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我市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占全市总量约70%,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总量约85%,对推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市委部署,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旨在通过询问找准制约我市工业(产业)园区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破题之策、解困之道,促进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监督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提出精心准备的问题,并由媒体记者代参与网络互动的网友提问,市政府及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作了认真坦诚的回答。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开展跟踪监督,推动应询答复和承诺事项落实到位,并于10月下旬再次组织专题询问。明年将针对这项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下午召开分组会议,审议《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办法(草案)》《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