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1-06-20 22:4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带队来榕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及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李永祥,副市长林中麟陪同调研或参加执法检查座谈会。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根据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计划,5月起我省启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这次执法检查,是在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半年多之后开展的,也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的第一项执法检查工作。

  执法检查组赴福清市,实地察看福州钰融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绿色建筑生产、农膜回收利用等情况。执法检查组还察看了位于鼓楼区的大凤垃圾转运站,了解垃圾处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法律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福州贯彻执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重视并开展好执法检查;要紧扣法律条款,持续推动法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以法治力量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成为福建的骄傲。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