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1-06-18 23:2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林宝金主持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会,贯彻落实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福州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更是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就业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需要人口的稳定增长和人才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作为抓人口和人才工作的具体举措。要着力增加岗位供给,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大力推进自主择业、创新创业,推动多形式就业。要搭建信息对接平台,大力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双方信息对接,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要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政策举措,推动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落细落实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引导毕业生发挥智力优势,投身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创新创业。要健全完善政策体系,突出做好人才住房保障,确保各类人才来榕留榕安居乐业,持续壮大城市人口规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形成抓就业、促就业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郭学斌、杨新坚、李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