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尤猛军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2021-05-31 23:2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尤猛军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刻苦学习 坚定信念 磨练意志 强健体魄

  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前往小学、幼儿园等,看望师生代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林宝金尤猛军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在乌山小学,市领导寄语少先队员。

  林宝金、尤猛军来到乌山小学,佩戴上少先队员敬献的红领巾,观看“手拉手,闽宁共抒山海情”义卖活动和节目演出,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为新队员代表授红领巾。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林宝金深情地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勇当时代先锋,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宝金尤猛军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市领导向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学生代表赠送节日礼物。

  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内歌声嘹亮,充满欢乐。林宝金、尤猛军走进学校,参观“童心向党,礼赞新生活”主题画展。孩子们用稚嫩的图画,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福州的赞美和生活的热爱。市领导还观看了孩子们红歌表演,并送上节日礼物。林宝金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要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办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林宝金尤猛军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市领导在市聋哑学校向正在制作漆画的同学点赞。

  在市聋哑学校,市领导参观学生的漆画、软木画等作品,与正在开展游园活动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对学校“以语训奠基础,以技能促发展,以文体促提高”的办学理念和成效表示肯定。林宝金说,特殊儿童更需要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学校坚持办学理念,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用特别的爱守护孩子们茁壮成长。

  林宝金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教育部门和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领导陈晔、张忠、李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