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

2021-05-13 21:4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3日,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结束后,福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福州市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林宝金指出,福州革命文物分布广泛、类别丰富,资源数量位居全省前列,“红色家底”深厚。我们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加大保护力度,深入挖掘内涵,提高管理水平,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激励全市上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奋斗。要加强整体保护,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修复,特别是对存在险情隐患的及时开展抢救性保护,最大限度保留革命文物原貌。要合理开发利用,加强革命文物的统筹规划、资源整合、展示传播,把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文旅产业结合起来,与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结合起来,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线路、文创产品,创作一批红色文艺精品,打造一批红色文化品牌,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讲好福州故事。要突出政策保障,强化政府投入主体地位,健全多元投入体系,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法规规章,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林宝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投入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不断开创福州市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郭学斌、刘卓群、李春,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