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全力推进“一闸三线”工程建设 按时保质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2021-05-14 23:4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在本月市河长日到来之际,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前往永泰县、闽侯县,调研“一闸三线”工程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一闸三线”工程建设,按时保质办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切实筑牢水安全保障。

林宝金:全力推进“一闸三线”工程建设 按时保质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林宝金向技术人员了解莒口水闸工程施工情况。

  “一闸三线”工程(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全国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市最大的水利工程。在永泰县大樟溪塘前段,林宝金察看莒口水闸施工情况,听取“一闸三线”工程总体建设和大樟溪流域治理情况介绍。他强调,“一闸三线”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参建单位要扛起责任,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工程早日整体完工;要树牢精品意识,确保供水、水质、工程质量安全,全力打造百年工程。

  离开塘前乡,林宝金乘车沿途察看大樟溪水环境保护情况,并听取我市“十四五”及中长期水利建设规划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在闽侯县祥谦镇,林宝金深入大顶山涉铁段工地,了解隧道施工进展和水土保持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当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参建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加大力量投入,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

林宝金:全力推进“一闸三线”工程建设 按时保质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林宝金检查“一闸三线”工程大顶山涉铁段进展。

  林宝金指出,建设“一闸三线”工程,是国家和省里交给福州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具体举措。当前,工程建设已到了全力冲刺的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狠抓责任落实,奋力攻坚冲刺,确保工程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快施工进度,紧盯序时节点,对各项目进度进行再梳理、再攻坚,能快则快、应赶尽赶;要做好资金调度,加强廉政建设和资金监管,以工程的高质量建设,真正树起一个标杆、锻造一支队伍、造福一方百姓;要保护生态环境,严格按照水源地保护区管护制度,对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好沿线生态修复,确保水源地水质长期优质;要保障群众权益,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统筹做好谋划,提前考虑调水调度和运行管理,打造“智慧供水”,让工程发挥出最大的综合效益。

  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