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30 09:20:04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会议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高尚政治品格、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要发挥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深入学习党在福建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强化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要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四方面重要任务,加强谋划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用好项目工作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变为现实。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