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1-10-01 16:52:11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9月3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我省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能源安全保障和能源结构优化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抓好能耗“双控”工作。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短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和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精神,持续深化数字福建建设,放大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培育壮大数字经济,高标准打造“数字政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化福厦泉自创区先行先试,增强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会议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毫不放松做好隔离点管理、社区封控、院感防控等工作,严格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加快恢复涉疫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及时出台针对性纾困惠企措施,充分挖掘内需潜力,促进餐饮、住宿、文旅等行业加快复苏;加快恢复交通运输、畅通物流,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突出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