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厦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8 08:39:34  来源:福建日报

  王宁在厦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鼓作气 奋力攻坚 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26—27日,省长王宁在厦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指导疫情防控重要讲话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奋力夺取最后胜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参加活动。

  在泛华大厦、东方高尔夫国际公寓等封控小区现场,王宁仔细询问了小区管理、生活物资配送以及群众精神状态等情况,要求严格封控区网格化管理,控制人员流动,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区群众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应,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药、就医等需求,切实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在安居仁和公寓隔离点,王宁强调,再好的计划措施没落实都等于零。他要求,要针对公寓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特点,加强设施设备维护,逐项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强化巡查监测,严禁串门聊天,坚决把人管住,做到硬隔离、真隔离。

  王宁十分惦记患者出院后的康复问题,专程来到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康复人员。他要求,要针对康复人员的身体情况、心理状态,坚持综合施策、中西医并重,细化康复方案,促进身体机能加快恢复;要加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坚决防范院感。

  王宁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强化集中隔离、封控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指出,厦门疫情防控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要继续把加强隔离点、封控区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任务。他要求,各区委书记必须亲自抓、负总责,下沉一线加强巡查检查,现场督导解决问题;严禁隔离人员、封控管控对象相互接触、随意活动,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日常消毒、垃圾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坚决堵住管理漏洞;做好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评估,提前研究谋划安全有序解除隔离、封控问题,落细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坚决杜绝产生新的社会面感染。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