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最新报道

家长低风险地区入(返)榕 孩子上学会受影响吗?

2022-04-26 11:40:59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5日讯(记者 张立庆 冯川叶)“我从霞浦返榕,请问现在还有什么限制吗?是否影响孩子上学?”今日,东南网收到网友的咨询。

记者从福州市卫健委获悉,根据4月25日发布的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对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第389期),目前宁德市入(返)榕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宁德市除蕉城区以外的县市区入(返)榕,需抵榕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这也就意味着该名从霞浦回来的家长回福州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抵榕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那么对孩子上学是否有影响呢?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宁德除蕉城区,家长从霞浦回来不会影响孩子上学。但家长需按照福州市相关防疫政策执行相关规定,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返榕,返榕后24小时内做核酸。

记者也从学校获悉,建议家长主动向学校报告,并提供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并应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福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防控政策将视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研判适时调整,必要时对部分涉疫地区入(返)榕人员采取提级管控措施,具体以市指挥部的文件或通告为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