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榕举行

2021-10-01 07:1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琳 覃作权

  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榕举行

  尹力王宁张红兵崔玉英出席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福建省、福州市在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长王宁,驻闽部队领导张红兵,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秉承先烈遗志,接续拼搏奋斗,凝聚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秋阳金辉遍洒,苍松翠柏守护,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广场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闽部队官兵,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各人民团体和省、市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全省少先队员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整齐排列。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绽放的菊花、芬芳的百合寄托着八闽人民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肃然站立。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齐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尹力迈步登上纪念碑基座,神情庄重,缓步上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致注目礼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仪式由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官兵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团体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榕的烈属、老战士、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省、市机关干部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