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

2021-09-30 23:5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在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康的节日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国庆来临之际,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队赴仓山、高新区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让人民群众祥和过节。

​林宝金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

林宝金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变电中心建新运维站察看节日保供电情况。

  位于仓山区的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变电中心建新运维站,不仅承担着仓山全区供电任务,而且还为高新区、闽侯、闽清、永泰提供电力支持。林宝金来到变电站设备区和主控室,详细了解节假日保供电情况,要求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协调调度,切实保障民生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电需求。

​林宝金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

林宝金在福州和声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粉尘车间安全管理。

  福州和声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钢琴制造企业。林宝金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市场销售,检查粉尘车间安全管理等,要求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

​林宝金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

林宝金在正荣财富广场永辉超市检查节日市场供应。

  正荣财富广场位于大学城核心区,已成为周边居民和学生购物休闲的新地标。林宝金深入商超详细了解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情况,要求加强产销对接,稳定市场供应,让更多福州特色产品走进百姓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督导检查中,应急管理、消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点评,并汇报全市安全生产、交通组织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林宝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扎实做好生产、交通、施工、食品、旅游等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