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厦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08 18:11:24  来源:福建日报

  王宁在厦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巩固来之不易成果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8日讯(记者 林宇熙)8日,省长王宁在厦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受尹力书记的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副省长李德金参加。

  王宁来到同安区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付出的艰苦努力。在同安区中央天悦封控区、万丽酒店隔离点,王宁详细了解封控、管控情况,仔细询问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状况,强调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必须毫不松懈落实封控区网格化管理,慎终如始严格隔离点规范管理,分类有序做好解封解隔离工作,确保风险可控、万无一失。

  王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对厦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这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关键是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福建工作组的专业指导,得益于统筹全省资源力量和科学精准、快严实细的有效方法。他要求,要认真开展“回头看”, 总结经验教训,把这次疫情防控中基层探索创造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应对公共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王宁强调,厦门市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切实提高防范疫情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困难企业、行业,尽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有序推进学校恢复线下教学,错峰安排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要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