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27 21:25:20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林宇熙)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两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就来到福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极大鼓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信心、昂扬向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福建发展提出了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福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四方面重要任务,坚持系统观念,认真组织研究,用好项目工作法,逐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持续壮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围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全力推动老区苏区产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围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积极拓展居民收入增收渠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组织研究,尽快拿出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和举措;要用好机遇,抓紧向上对接沟通,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更多支持和帮助。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践行,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