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丨为新官理旧账“点赞”

2021-03-27 07:47: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阿福

  面对前任留下的问题,有些履新的干部认为,自己的事还没干好就处理旧账,干好了是给前任贴金,干不好是给自己添堵。因此,对历史遗留问题,有些干部选择了不作为或消极作为。这么做,失去的是群众的信任,危害的是党和政府形象。

  新官不理旧账,是政绩观出了偏差,是不负责任、没有担当的表现。政贵有恒,不理旧账的事情多了,会产生“破窗效应”,积累的矛盾就会越来越严重。

  人事有更迭,但为百姓谋福利、为地方发展作贡献,却不能有“断层”。

  好干部就要敢于扛起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面对积累了10多年的矛盾,连江黄岐镇的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全力为群众解决办证难题,让群众满意开心。这种做法,值得我们大大“点赞”。

  (作者:阿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