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磅礴伟力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福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20 22:0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则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3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榕举行,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收看了报告会直播,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报告中,共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以昂扬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深入浅出,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让人深受鼓舞和启发。”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要将学习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这是一堂砥砺初心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郑伯玲表示,福州市水务公司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常态化抓好各类学习研讨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实践活动,加快建设各类供水工程、环保项目,以实际行动让百姓的居住环境更加美好。

  “党史对信仰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来说,是最直观、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我们立德树人的必修课。”格致中学党委书记周雪英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先锋、走前头、作表率,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课堂学习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重要作用。

  “宣讲报告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让我对于如何开展地方党史的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支部专职副书记叶经霜说,福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福建省最早的党组织的诞生地之一,红色资源十分丰富。“我们将与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合作,通过开展网络知识竞赛、口述历史新闻采访、党史书籍编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方式,着力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激情热情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福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