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发车 甘肃定西529人赴福建务工

2021-02-21 16:51:45  来源:央广网

  2月21日上午,来自甘肃省定西市7个县区的529名务工人员搭乘G1904次列车前往福建福州等地进行务工,这是今年全国首趟“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务工高铁专列。

  当地人社、工会、妇联等部门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水果、榨菜等食物以及口罩、防疫宣传册等物资,免费发放给乘车人员。定西北站技术员朱婷婷介绍,车站安排专人组织务工人员按照车厢位置排队、进站、上站台,保障整个上车流程平安、有序。

  定西市是劳务输出大市,劳务收入占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左右。当地人社部门在春节前就开始谋划,为务工人员节后返岗提供服务。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方面,定西当地在出行前三天就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整个路途中每个县区均安排专人专程全程陪护。定西市人社局劳务办主任宋学龙介绍,截至现在,定西已经通过“点对点”包车安排外出务工3000多人,“我们要做到点对点、门对门、厂对厂。”(记者 安文剑 张吉瑞 王妍)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