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地评线之声

乌山时评丨弦不能松

2021-01-28 08:11:51来源:福州新闻网

  日前,全国各地相继发出倡议,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就地过年,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

  度过不同寻常的2020年,我们将迎来又一个春节。有人原本希望走亲访友、串门聚会,弥补上一个春节时的部分遗憾,但是人员流动和聚集,势必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面对新冠病毒这个影子敌人,我们不能放松警惕,防疫的弦不能松。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人们为应对疫情付出巨大代价,置身其中的人都深有体会。一个时间节点和一个地理维度上的缺失,就可能造成巨大的不必要损失。“事前防”比“事后救”容易,这是经验教训,也是科学态度。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发展任务繁重。各行各业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是对发展的最强有力保障。

  新春佳节将至,对团圆和热闹的渴望,人们在感性上都能够理解,但怎样做才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此刻你我都该在心中作出理性的选择。

  (作者:阿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