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政协举办第十届委员初任培训班

2021-12-19 11:35:26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政协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政协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助推台江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更好更快融入台江发展大局,12月14日下午,区政协举办新一届政协委员初任培训班。

台江区政协举办第十届委员初任培训班

台江区政协举办第十届委员初任培训班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万铣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万铣简要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有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好履职示范的表率作用和合作共事的模范作用。

  二是有情怀,做为民解忧的贴心人。

  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搭建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促进民情民生改善。

  要站得高,洞悉发展全局。以敏锐的目光、头脑和洞察力,围绕发展之困、改革急需、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

  要贴得紧,聚焦民生关切。把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首要工作。

  要扎得深,坚持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界别群众,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汇集民智、反映民意。

  三是有本领,做协商议政的内行人。

  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协商议政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要加强规章制度学习,特别是《政协福州市台江区政协委员会规章制度汇编》,做到了然于胸,熟练掌握。

  要加强创新领域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强化对台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工作的关注,特别是围绕台江当前五大产业和7条产业链,有针对性地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四是有担当,做履责于行的实干人。

  要做到想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

  要做到善担当,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要做到勇担当,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台江区政协举办第十届委员初任培训班

  福州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福州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作“写好‘委员作业’、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专题辅导讲座。九届区政协委员陈蔚作了履职心得交流,引领新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培训班还组织收看了换届工作宣传片《警钟长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以及台江区政协2021年履职视频。

台江区政协举办第十届委员初任培训班

  区政协领导陈丽霞、唐佑钗、徐平、林辉、黄正生以及各委室负责人参加。

  来源:台江区政协

  翁旺灯 陈撼 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