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1-12-09 09:39:46  来源:福建日报

  8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榕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和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22年1月中旬在福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玉英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省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和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委们要发挥委员中的“关键少数”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前头、做表率,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崔玉英强调,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有效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凝聚奋力谱写福建篇章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总纲领总遵循,紧扣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刻不放松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发挥好政协党的组织和党员委员作用,做实“重要阵地”、做强“重要平台”、做宽“重要渠道”,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崔玉英要求,要以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善始善终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凝心聚智、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副省长郑建闽到会作省政府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文件和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在香港省政协委员联谊会设分会场。(记者 林蔚)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