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榕博汇”智库进博物馆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博物馆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1-12-09 07:17: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鑫 林晗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严鑫 记者 林晗)8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人才办‘榕博汇’智库博士宣讲团”来到福州市博物馆,为博物馆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精神与文化的洗礼。

  当天,北京大学博士魏子元作为主讲人,围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及意义。以“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主线和成果进行全面解读。

  同时,魏子元还结合岗位实际,将遗产保护、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以及文物工作等有机结合,为博物馆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课”。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宣讲,让在场的博物馆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为文博事业贡献力量,助力博物馆事业迈上新台阶。

  “作为文博工作者,我们必须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将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等理念与文博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在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活化利用、以及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中彰显文博人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陈列部副主任张春兰说。

  办公室副主任沈田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党务工作中,进一步打造“文物在我身边”党建品牌。

“榕博汇”智库进博物馆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