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政协积极参加主题读书活动

2021-12-17 08:36: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10月9日以来,晋安区政协积极配合省、市政协参加全国政协“感悟思想之源 感怀为民初心”主题读书活动,通过线下读书与线上交流同步推进的方式,显著提升了读书成效。

  晋安区政协将“委员书院”办到网上,让身处各地的委员得以跨越时空距离,相约云端,共同学习、共同提升。区政协各专委会读书群热闹非凡,到群里“爬楼学习”“交流打卡”“键对键互动”成为委员们每天的必修课。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常委张伟民表示,要推进晋安湖“三创园”等园区建设,为晋安产业升级提供重要载体和抓手。区政协委员林晓云认为,晋安区要持续优化服务企业举措,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效能。区政协委员王勇坚表示,要持续推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建设及福建协和大学、寿山石文化保护开发等工作。区政协委员陈英伟表示,要将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与内河治理工作相结合,提高建设成效。

  区政协还组织政协委员赴日溪乡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 凝心聚力促振兴”爱心助农助学活动。委员企业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嘉联实业有限公司、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福建中闽宏大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向日溪乡捐赠了32万元,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晋安区政协已举办5期委员读书辅导班,打造“政协书房”,引导委员深入学习原文,结合工作实际与履职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将委员读书活动中的议政建言转化为政协提案、微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等,让委员读书的“金点子”真正成为助力晋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

  截至目前,晋安区政协委员已发表读书感言3500多条,在全市各县区中处于领跑地位,转化提交了“警惕‘碳中和’存在的困境”等社情民意信息35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