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重要稿件

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12-08 08:39:54来源:福建日报

  7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方案,决定于12月8日召开,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和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决定,以及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等(以上均为草案)。决定将上述文件和报告提交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落实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各项部署要求、奋力谱写“福建篇章”的开局之年。开好明年省“两会”,对于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汇聚力量,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画大画好同心圆,具有重要意义。明年还是本届政协收官之年,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对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成效的全面检验。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好省“两会”的统一部署,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周密组织、扎实筹备,努力把会议开成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