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挥自然资源优势 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福州召开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

2020-11-01 21:3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0月30日,福州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在连江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准确摸清掌握各地自然资源资产现状,推动资源到资产、资产到资本的有效转变,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重要路径。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借鉴连江海洋生态产品市场化试点的成功经验,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要坚持典型引路,推广三落厝古民居保护利用模式,挖掘活化历史文化街区的资源价值,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发展古厝民宿、休闲观光等乡村文旅产业,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践行生态理念,突出绿色导向,布局现代绿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产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

  会上,深圳中大环保公司、连江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同志实地察看了连江县筱埕镇定海村青屿海域的“振渔一号”深海养殖平台和丹阳镇坂顶村的三落厝古民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