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50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州

2020-10-14 07:2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0个与央企、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00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2个、50亿元~100亿元项目2个、10亿元~50亿元项目27个。

  福州市不少项目上台签约,鼓楼区政府与福州心里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心里程福建区域总部项目、仓山区政府与软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国际智慧能源产业总部集群项目、马尾区政府与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金融科技研究开放实验基地项目、长乐区政府与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福州卫星互联网产业园项目、闽侯县政府与达闼科技集团签约云端传感机器人产业小镇项目、高新区管委会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京东数科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等。

  项目投资方对在福州的发展充满期待。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晓娜说,福州的营商环境优越,公司投资的北信源—智慧城市大数据项目将落地鼓楼,助力福州智慧城市建设。法智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山也说,此次签约的福建个人/家庭数据资产价值最大化平台,将在中山社区、军门社区试点,建成后能有效保护个人隐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数字峰会的平台效应,高起点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牵头开展峰会对接项目征集等工作,推动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及重大项目在福建省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全省共征集、梳理数字经济对接项目607个、总投资439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426个,总投资33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3%、31.6%;在谈项目181个,总投资1076亿元。50个上台签约项目便是从这些项目中遴选出来的。

  本届峰会招商对接项目呈现3个亮点:招商对接项目更实,签约项目数同比增长38.3%,投资额同比增长31.6%;对接项目体量更高,涌现出一批产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如中电科、华为、京东、字节跳动等龙头企业对接项目加快落地;项目对接领域更加广泛,一批人工智能、区块链、5G、卫星应用等新技术产业融合项目落地,将有效带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前两届数字峰会上,全省共对接数字经济项目462个、总投资3826亿元,其中130个项目建成投产、295个项目开工建设。

福建50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