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20-09-16 22:28: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16日,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路博出席会议。

  陈晔指出,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到了一个新起点。

  陈晔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班子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据悉,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有会员225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福建省“百人计划”专家、福州市“闽都英才”等各方面专家人才有9人。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