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银政企”对接 多项政策力推“两稳一促”复工复效

2020-04-19 18:41:27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福建讯(傅大煌 方平)4月19日下午,福州市举办商务系统“银政企”对接会,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企业力度,提供融资贷款、内保外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切实缓解商务系统企业融资困难,助力企业复产满产、提速提质,实现银政、银企、政企合作“三赢”。进出口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建设银行城东支行、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行等十家金融机构和80多家商务系统重点企业参会,金融机构与企业家开展洽谈,实现银企之间的深度交流对接。

福州“银政企”对接 多项政策力推“两稳一促”复工复效

  本次“银政企”对接会上,福州市商务局对外推介系列政策,“真金白银”服务“两稳一促”、复工复效。

  吸引外资方面,福州市出台《关于鼓励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从经济贡献奖励、高管生活补助、实际到资奖励、增资扩产奖励、引荐人奖励、加大用地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科创支持、深化外资管理体制改革等十个方面对外商投资企业和相关人士进行扶持与奖励。

福州“银政企”对接 多项政策力推“两稳一促”复工复效

  稳外贸方面,出台《2020年福州市进一步推动外贸稳中提质若干措施》,比往年外贸相关政策新增了三部分内容。

  扶持跨境电商发展方面,出台《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围绕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六平台、两体系”,从园区建设、做大规模、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开拓创新等四大方面,加大对跨境电商产业的扶持力度。

  促消费方面,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商业消费增长的四条措施》,鼓励线下传统零售企业积极开展线上业务;鼓励配送企业积极为本地各类企业提供配送服务,帮助本地企业实现销售额增长;鼓励餐饮企业与互联网平台加强合作,缓解餐饮企业当前经营困境。

  复工复效方面,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复工复效的通知》,在复工复产、促进消费方面同步发力,通过鼓励营业场所有序恢复正常营业、支持酒店承接公务会议活动、支持企业落实复工用工政策、促进餐饮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展促消费活动等12条具体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企业尽快复工复效。

福州“银政企”对接 多项政策力推“两稳一促”复工复效

  会上,福州市副市长杭东代表市政府向对接会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类金融机构,要聚焦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拓展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二是希望广大企业用足用好各级各类扶持政策,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在危机中把握良机,在应对中趋利避害,全力加快复产达产。三是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把服务好金融机构和企业作为天职,做到关键时刻帮一把,危难之际扶一扶,全面加强银政企融资对接,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