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章干:积极履职尽责为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建设做好服务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 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19 22:1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章干

  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资源规划局局长 郑章干

  近几个月来,我认真研读、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深有体会,感触颇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的几年中,勇于突破、敢为人先,不论是在党的建设、政协工作,还是在生态保护、城市发展方面,都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战略性的理念、思路,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福州的跨越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努力发挥资源规划部门职能作用,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坚持生态优先,守护绿水青山。福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采访实录中多次提到,习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开展城乡绿化、环境保护等一系列生态建设工程,这些都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脉相承。当前,福州正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将在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同时,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交易,努力盘活农村自然资源资产,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以生态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坚守为民情怀,建设宜居福州。习总书记在福州主政那些年,多次对民生“小事”作出重要指示,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民生温度。当前,全市正在大力推进“三年旧改计划”“补齐民生短板”,市政协正在为建设更加宜居的福州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其中一员,我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参政议政,带领资源规划部门,聚焦民生短板,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深化城市经营运作,精雕细琢城市空间布局,深入开展城市设计,加快推出“带设计方案出让”,落实民生需求,全力保障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以及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用地需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福州。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打造营商高地。采访实录中提到,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开创投资项目审批“一栋楼办公”。这些年来,我们始终秉承习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规划国土审批时限从120天缩短至21天,不动产网上办事走在全国前列,财产登记指标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6,为全市营商软环境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持续推进资源规划领域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产业发展和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郑章干:积极履职尽责为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建设做好服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